剧场直通车>>正文

河北梆子《窦娥冤》精彩上演

2017-01-03 08: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牛二亮)新年到,庄里又能看好戏啦!1月3日,石家庄燕赵之声小剧场迎来河北梆子名剧《窦娥冤》,让石家庄广大戏迷票友再次兴奋起来。

《窦娥冤》是元代戏曲家关汉卿的杂剧代表作,也是元杂剧悲剧的典范,该剧剧情取材自东汉"东海孝妇"的民间故事,讲述了一位穷书生窦天章为还高利贷将女儿窦娥抵给蔡婆婆做童养媳,不出两年窦娥的夫君早死。张驴儿要蔡婆婆将窦娥许配给他不成,将毒药下在汤中要毒死蔡婆婆结果误毒死了其父。张驴儿反而诬告窦娥毒死了其父,昏官桃杌最后做成冤案将窦娥处斩,窦娥临终发下"血染白绫、天降大雪、大旱三年"的誓愿。窦天章最后科场中第荣任高官,回到楚州听闻此事,最后为窦娥平反昭雪。

《窦娥冤》是中国著名悲剧之一,是一出具有较高文化价值、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名剧。据了解,约有八十六个剧种都改编、演出过此剧。

演出时间:2017年1月3日 19:40

演出单位: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

演出地点:石家庄燕赵之声小剧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