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梨园

廊坊戏曲大舞台春节演出收官

2017-02-17 15:51:21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西河大鼓艺人赵连方在现场进行演出。记者陈正 摄

“2017的春天好时光,欢庆新年把灯逛,到了河北廊坊后,来西官地走一趟……”2月14日,随着保定西河大鼓艺人赵连方的一段即兴西河大鼓说唱,廊坊戏曲大舞台走进广阳区北旺乡西官地村专场演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西河大鼓《唱响廊坊》引起了现场观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众的关注;歌曲《天路》获得了现场年轻观众的阵阵掌声;相声、快板等曲艺节目惹得台下观众一阵爆笑。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西河大鼓艺人赵连方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自己曾多次来廊坊演出,对廊坊有着深厚感情,廊坊曲艺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好,今后愿多来廊坊演出,让廊坊群众更多了解西河大鼓,共同进步。

现场观众刘玉芬直言此次演出没看够、没听够,无论是京剧、相声、西河大鼓还是歌曲,都让自己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作为廊坊市2017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十一届“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廊坊戏曲大舞台在春节期间共进行了8场演出,为廊坊市群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立功介绍,廊坊戏曲大舞台自今年2月2日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7场活动,走进西官地村是此次活动的收官演出。春节期间,廊坊戏曲大舞台活动先后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尤其是京津冀非遗文化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后还将举行类似活动,争取让更多群众深层次地了解京津冀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