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梨园

“梨园筑梦 丰芜康宁”河北梆子展演在丰宁受捧

2017-02-20 14:51:21 来源:中国网

“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我县近十年来头一次搞这种河北梆子戏剧调演,形式非常好、百姓愿意看,希望文化部门以后多组织一些百姓百看不厌的传统文化活动。我为此次活动‘赞’一个!”河北梆子爱好者夏爱青侃侃而谈并伸出了拇指。在一旁的戏迷吴凤荣接过了话茬:“看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真过瘾,就是时间太短了!”“展演期间,能容纳800多人的丰宁剧场每场座无虚席,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这是举办方没想到的,说明河北梆子在丰宁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丰宁文体广电局副局长马晓彦告诉笔者。“梨园筑梦丰芜康宁”河北梆子展演活动轰动丰宁满族自治县城乡。

日前由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县文联和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梨园筑梦丰芜康宁”河北梆子戏剧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从正月初九开始到正月十三结束历时五天,融汇了河北梆子优秀传统剧目和名家名段,丰富了广大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河北梆子作为我省优秀传统剧目,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戏曲百花园中独具魅力的奇葩,以其苍凉高亢的曲调,唱念做打繁杂的艺术技巧,自古以来深受京津冀广大地区人们的喜爱。

丰宁河北梆子在弘扬传统文化、挖掘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政方针引导下,扎根基层,服务大众,逐步形成了以文化馆、宣传文化中心、街道社区、文化广场、全县乡镇为舞台,多种形式,河北梆子票友、业余剧团和专业演出遍地开花的良好格局。此次“梨园筑梦丰芜康宁”河北梆子展演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策划,深入基层指导,广大观众热情热情高涨,深受好评。(吕德君 通讯员刘海波 孙靖宇)

兴旺河北梆子剧团演出舞台照

兴旺河北梆子剧团演出《南北和》

兴旺河北梆子剧团演出《南北和》

独立营村业余河北梆子剧团演出

座无虚席的观众

专业人员深入基层指导

圆梦业余河北梆子剧团演出后合影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