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梨园

石家庄各艺术院团春季演出忙 送出经典演出200余场

2017-02-27 15:08: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无论在基层哪里演出,老乡们都把演员们当贵宾。台上演员演得认真,台下观众看得投入。寒风中,演员观众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演员们辛苦啊!演出前化妆格外仔细,演出中最多只穿秋衣秋裤,几场戏下来,病倒几个是常事儿,实在扛不住了,就在后台输输液。该上场了,拔下针头就登场,他们还戏谑地说:“戏比天大,这叫轻伤不下火线。”

在春季下乡演出中,各院团基本上是一天两场戏,且大多是在露天舞台演出,零下十多度,寒风凛冽,但演员们的表演一丝不苟。整个正月,演员们都是在基层度过的。图为正月十五演员们在演出间隙包饺子。

在孩子的世界里,这不仅是一出戏,更是一段美好的童年记忆。

春季里下乡演出,是石家庄市各市直艺术院团多年来的老传统。今年从正月初四开始,各艺术院团就拉开了下乡演出的序幕。演出季期间,各剧团的演出时间表排得满满的,足迹遍及石家庄市的元氏、赞皇、平山以及保定、邢台等省内各地,场场大戏共同唱响春日大地。

2月24日晚,市京剧团从宁晋县东枣村演出后返石,25日又马不停蹄地赶赴赞皇县,下午演出了《打金砖》,晚上演出了《四郎探母》……团长杨国起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五开始,市京剧团已经连续演出了40多场大戏,连正月十五元宵节都是在演出现场过的。

这是石家庄市市直各艺术院团春季下乡演出的真实写照。在辛集市新头村,能容纳两千余人的礼堂早已坐满,在戏迷们的期待中,大幕缓缓拉开,由市河北梆子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艳武领衔的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白罗衫》精彩亮相。在正定县丰家庄村,乡亲们看到的是市评剧院一团的《杨八姐游春》;在辛集市,市青年评剧团演出《卷席筒》,广受欢迎;在市内的长安区柳辛庄,市丝弦剧团带来的《武成王》同样精彩。

据了解,为了使戏迷们看得过瘾,今年1月份开始,各院团抓紧时间,精心准备,每个院团至少准备了十几台看家戏。市青年评剧团复排了《卷席筒》《回杯记》等剧目;市河北梆子剧团则加工排练了现代戏《杨三姐告状》;市丝弦剧团特地更新了灯光、音响等演出设备;市河北梆子剧团准备了二十多台剧目,既有《南北合》《王宝钏》《杜十娘》等传统经典,又有吸引年轻观众的现代戏。剧目丰富,演出阵容也十分强大,赵玉华、刘丽莎、徐金仙等备受戏迷喜爱的梅花奖演员和优秀中青年演员一起走到田间地头,为乡亲们送上拿手好戏。

早春时节,天气依旧寒冷,剧团的下乡演出非常艰苦。在户外,每场演出两个多小时,一天至少演两场,这对演职人员是个不小的挑战,一场演出下来,演员们嗓子被风吹哑了,乐队的乐手们更是被冻得直跺脚。可是,观众们的热情与期盼,令每一个演职员内心充满了温暖,大家克服种种困难,用最好的表现回馈广大观众。整个演出季,石家庄市各市直文艺院团共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经典演出二百余场。

春季里下乡演出,是石家庄市各市直艺术院团多年来的老传统。整个演出季,各院团共为基层群众送去经典演出二百余场,场场爆满。观众的热情与期盼,令演职员内心充满温暖,大家克服种种困难,用最好的表现回馈广大观众。(文华)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