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评剧《母亲》进社区:讲述抗战时期真实故事(图)

2017-03-03 15:3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剧《母亲》剧照。活动方供图

3日,中国评剧院经典评剧《母亲》剧组部分主创与北京卢沟桥街道社区观众见面,讲述这部剧目诞生的背后故事。

此次活动是2017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重点打造的固定主题版块之一“与艺术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本次参加 “与艺术面对面”活动的剧目是大型评剧《母亲》。该剧由中国评剧院创排,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入选2016年全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是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并成为2017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开幕季的开幕大戏。

评剧《母亲》剧照。活动方供图

《母亲》讲述的是抗战时期发生在北京密云地区的真实故事——一位中国普通的母亲邓玉芬,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将丈夫及5个儿子送上战场且均英勇牺牲。

《母亲》以倒叙形式,让母亲小儿子的灵魂超越阴阳界限作为讲述人讲述母亲的这一生。谈及此,在剧中出演母亲的王平称,这种表演方式比较新奇,此前少有接触。“但是好在有导演把控,后来我们逐渐深入进去,也就克服了。”

评剧《母亲》剧照。活动方供图

王平还坦言,剧中母亲的感情最能打动观众,而演员们在演出时也真实地投入了情感。“现代戏和古装戏不同在哪?就是要真心地投入感情,要演得真实,同时也要有舞台剧的戏曲元素。”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母亲》还大胆启用了大批青年演员。剧中不少角色甚至已经有了 “90后”年轻演员的身影。

当日评剧《母亲》见面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据介绍,目前正进行的2017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开幕季“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囊括了18台优秀剧目,将在京演出37场。

其中,剧目全部来自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和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包括了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音乐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据悉,为引导更多百姓走进剧院、共享文化成果的惠民工程,2017年剧院平台全年将推出100台剧目、200场演出。

记者还了解到,未来剧院平台在持续推出优秀剧目演出的同时,还将积极展开落地活动。展演期间,还将开展下基层,进校园,举办“艺术面对面”、传统艺术课堂、优秀剧目导赏等系列活动。(记者宋宇晟)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