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京剧《党的女儿》开启第五届戏曲节

2017-03-22 08:54:10 来源:武汉晚报

王蓉蓉(左)主演的现代京剧《党的女儿》

武汉历来与“京津沪”合称“戏曲四大码头”,借着这座“戏码头”的影响力,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已迎来第五届。第五届戏曲节不仅仅为观众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34场戏曲演出,还为喜爱戏曲的戏迷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

王蓉蓉《党的女儿》领衔开幕

4月5日,京剧名家王蓉蓉将带来她领衔主演的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作为第五届戏曲节的开幕演出,在武汉剧院亮相。

北京京剧院在1992年改编了同名歌剧《党的女儿》的重要场次,并成为京剧现代戏的保留剧目。去年重排的《党的女儿》全剧,也是采用歌剧剧本,用京剧的表现形式进行移植改编,用京剧的唱腔演绎歌剧唱词,对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和王蓉蓉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小小杜鹃花》《万里春色满家园》《孩子啊,我的小心肝》等唱段,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党的女儿》来汉演出未演先热。上周启动“9块9”福利票两场秒杀活动,不到4分钟100张门票一抢而空。

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

延长报名时间

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于3月17日启动报名活动后,很多市民前往武汉剧院官微后台留言咨询。有很多市民表示,想参加活动,但此前没接触过戏曲体操,能不能延长报名时间,让大家多点时间准备。

为了让更多的戏迷能够参与到戏曲广播体操大赛中,报名时间将延长至4月20日,所有热爱生活热爱戏曲热爱表演的观众都能参加。报名参加必须以团队为单位,参赛队人数6-10人,男女老少不限;各参赛团队请拍摄时长不超过2分钟的团队表演视频发送至邮箱:whycw@163.com,留下团队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参赛宣言报名参赛。咨询电话:18008648460。冠军团队将能获得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执行委员会赞助的现金5000元。(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吴静)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