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湖北:今年全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3-25 10:33:24 来源:湖北日报

鼓点越来越密,孙悟空舞起金箍棒,与挥着双锤的龟将,你来我往,打得精彩!台下孩子们欢呼一声接一声,站在台后的戏曲艺术家们笑开了花。

昨日,2017年全省戏曲进校园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水果湖二中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组织实施。来自京剧、汉剧、楚剧、花鼓戏、黄梅戏5个剧种的戏曲名家们,先后登台,开展戏曲知识讲座与示范演出。

活动在京剧武戏表演中拉开帷幕,一连串高难度的武戏动作,让学生们忍不住站起来拍手叫好。京剧表演艺术家、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汉剧表演艺术家胡和颜,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院长吴培义和花鼓戏表演艺术家胡新中、李春华,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京剧、黄梅戏、汉剧、楚剧、花鼓戏知识,并邀请演员一起进行演出。

据了解,活动旨在发挥省直院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2017年全省戏曲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全省专业院团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武汉市组织8家专业院团走进全市中小学,今年将再次实现戏曲演出、讲座、辅导全覆盖。十堰市竹山县高腔剧团积极整理高腔理论知识,计划将竹山高腔、竹山皮影、官渡民歌等地方艺术门类,纳入当地中小学音乐课堂和艺术教育活动。襄阳市将“戏曲进校园”纳入工作要点,今年将实现市区187所学校演出全覆盖。孝感市、应城市楚剧团将戏曲进校园活动列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内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随州市邀请戏曲专家精编校园读本,为全市中小学生学习戏曲提供统一教材。仙桃市积极部署,力争“一年展开、两年提升、三年普及”,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