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儿童剧《狐狸与枪》即将亮相石家庄

2017-03-30 10: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酷爱自由的狐狸宁死不愿意当狮王的宠臣,为此不惜与熊、狼以及整个动物王国决裂。但当狐狸知道狮子病入膏肓居然是因为猎人的那杆猎枪时,他终于行动了……智慧的狐狸如何战胜了猎人?怎样的决战使这一天成为动物王国的节日?4月2日-4日每天上午10:00,儿童剧《狐狸与枪》将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隆重上演,喜欢看儿童剧的小朋友又可以大饱眼福了。

《狐狸与枪》定位于儿童喜剧,通过讲述森林里“狐狸与猎人斗智斗勇”的动物故事,向小朋友们阐释了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自由、平等、和谐、友善、诚信、法治等概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润物无声中得到传播涵育。本剧选材巧妙,故事紧张刺激,内容寓意深刻,风格幽默诙谐,场面热烈火爆,舞台华丽炫目,音乐舞蹈时尚清新,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并且有助于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增强孩子们的集体意识。

据悉,本剧入选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6年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在国内原创儿童剧匮乏,特别是儿童喜剧难得一见的中国戏剧舞台,本剧有着独特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相比于浪漫主义占优、更多讲述完美的儿童剧舞台,这是一台用现实主义风格创作的喜剧,在乐观精神包装下,用成长的类型创作,把教育意义和较好的观赏效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