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戏曲知识进课堂:传承要从孩子抓起

2017-04-01 11: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老师为河北师大附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课,图为学生在认真地听课。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老师为河北师大附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课,图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认真地为孩子们讲着戏曲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近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一行前往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下称师大附小)二年级6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戏曲知识课,并且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戏曲服装及道具。

“戏曲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这是老生、这是武生、这个是老旦······”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认真地为孩子们讲着戏曲知识。

李平芳表示,自己每年都会义务去学校讲戏曲课,为学生们普及一下戏曲知识。“戏曲传承要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从小就接触戏曲,培养他们的兴趣,没准哪个孩子以后在戏曲方面有了发展。”李平芳说道。

讲台下,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学习戏曲知识。“老师讲的非常有意思,以前我偶尔听过戏,但是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专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今天听了后很感兴趣。”师大附小二年级6班学生马列高兴地说。

“我先答!我先答!”现场进行戏曲知识互动时,台上老师提问,台下的孩子们积极地回答。师大附小二年级6班班主任郭瑞娟说:“自己平时也会给孩子们讲一些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但是没想到今天孩子们对学习戏曲知识这么积极,以后会加大对孩子们文化底蕴的培养。”

随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服装老师为孩子们一一穿戴上戏曲服装和道具,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戏曲的魅力。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老师为河北师大附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课,图为师大附小学生排队试穿戏曲服装。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老师为河北师大附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课,图为师大附小学生试穿戴戏曲服装及道具。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老师为河北师大附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课,图为师大附小学生试穿戴戏曲服装及道具。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