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揭幕

2017-04-03 09:26:3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揭幕

本报讯(记者晋文婧)记者3月31日从省黄梅戏剧院获悉,由安徽演艺集团主办,省黄梅戏剧院、省黄梅戏发展基金会等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正式启动。活动对全国的青少年戏曲爱好者发出了“招募令”,将通过前期筛选评比,选出一批优秀作品,亮相于今年6月举办的汇演。

戏曲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全国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据了解,目前,“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在校园戏曲通识教育与特色课程中,广大中小学学生对戏曲的认识度和参与度明显提升,并且出现了一批优秀的戏曲新苗。以省黄梅戏剧院为例,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该院与近30家学校签订戏曲进校园协议,戏曲课程已经纳入示范校试点实施阶段。基于此,安徽演艺集团也希望通过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活动,检验相关院团“戏曲进校园”阶段性成效。

据悉,在本次青少年戏曲嘉年华的舞台上,独唱、对唱、清唱、彩唱皆可“出镜”。省黄梅戏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鼓励青少年亲身参与戏曲表演,拓宽戏曲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与热爱。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