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文化养老好戏连台 杭州蒋村“越剧节”春日上演

2017-04-05 08:41:48 来源:浙江在线

3.jpg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小燕 黄亚男 记者陈健)一个露天舞台,一排排长条凳,一群花甲老人,一场视听盛宴。一年一度的杭州蒋村花园社区“越剧节”近日如期上演,连续10天的专场演出让居民们一次过足戏瘾。

这是蒋村街道第11年举办越剧演出,每年春天赴一场与越剧约会,也已成为蒋村居民清明假期最大的期待。有的资深戏迷清早赶来,自带午餐,一听就是整整一天。有的老人呼朋唤友,在台下与戏友相聚,每年一次不见不散。有老人带着老伴,领着孙子,甚至全程举着DV拍摄,拍回好戏珍藏留念。

来自建德的梅花越剧团今年来带《双状元》《孟姜女》《何文秀》《双子审母》《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剧目。身着华丽戏服的演员们身段婀娜、顾盼生辉,唱腔婉转清丽,举手投足颇具大家风采。

蒋村街道目前已建成8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改造一新的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今年也将投入使用。然而,大部分蒋村老人的生活方式还停留在陈旧模式,以一杯茶、一副牌打发每天的生活。

如何让老人幸福养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将剧团请进社区,让老人在家门口欣赏越剧,便是蒋村街道为老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台上演员卖力演出,台下观众热情捧场,好戏连台将春日蒋村妆点的分外精彩。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