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反腐京剧《天道行》进京演出

2017-04-09 08:54:29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云南省京剧院新创反腐京剧《天道行》,将于4月12日起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该剧取材于传统戏《双合印》,根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创意重新结构,在原有基础上,对思想立意进行强化,进一步凸显反腐倡廉,国法大如天,法治正义,惩恶扬善,道义力量的现实意义,歌颂了以董洪为首的舍生忘死、正义护法、敢于担当的清官,宣扬了中华民族文化中孕育的正能量,在当地演出后大受欢迎。

《天道行》是一出以小生行当为主演的新创剧目。由叶少兰编导创作,云南省京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该剧在继承、尊重“叶派”小生表演艺术特色的同时,慎重地进行提炼、加工和创新。情节设计悬念迭起,力求人物形象塑造立体化,音乐唱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舞美、服装设计清雅别致,有意境,观赏性强。该剧既是一出创作新颖的新编剧目,同时也是一出保留着原汁原味京剧“叶派”小生行当的精品剧目。该剧在北京演出后,还将赴天津、武汉、长沙、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地巡演,发扬光大“叶派”艺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苏丽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