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开幕

2017-04-10 10:57:03 来源:湖北日报

4月8日晚,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剧院开幕。千余名观众观看了开幕演出——由北京京剧院带来的红色经典京剧《党的女儿》。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北京京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上海昆剧团、南通越剧团、苏州昆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以及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等9个剧团将在武汉剧院、汤湖戏院上演京剧《党的女儿》、昆曲“临川四梦”、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越剧《仁医寸心》《董小宛与冒辟疆》、汉剧《状元媒》、楚剧《哑女告状》等20台剧目共34场演出。京剧名家王蓉蓉、昆曲名家沈昳丽、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吴亚玲以及楚剧、汉剧舞台的领军人物夏青玲、王荔等名角都将在演出中和江城观众见面。

开幕演出京剧《党的女儿》根据同名歌剧移植改编。1992年,北京京剧院移植改编了歌剧的重要场次进行创作演出,成为京剧现代戏的保留剧目。去年,该院重新排演《党的女儿》全剧,采用歌剧剧本,用京剧表现形式进行移植改编,保留歌剧的唱段和念白。

该剧情节曲折动人,催人泪下,不少戏迷被演员的精彩演出所感染。今年74岁的罗爹爹一边听戏,一边拍掌叫好:“名家演出就是不一样,希望以后能在武汉这座戏码头常常看到名家名角的演出。”

据了解,本届戏曲艺术节除了演绎各种曲种的经典剧目,还有“国学少年”“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地铁”“百姓大戏台”“汉街大戏台”“汉口里大戏台”“吉庆街戏台”和“江滩大舞台”等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吴静、凌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