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全国首个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基地成立

2017-04-15 09:3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首个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基地成立

14日,“中国地方戏曲剧种传承发展基地”授牌仪式在安庆市黄梅戏会馆举行。据悉,这也是中国戏剧家协会授牌的全国首个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基地。

安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文化之邦、戏曲之乡”,这里孕育了中国五大剧种之一的黄梅戏,也是京剧的重要发源地。除黄梅戏外,岳西高腔、潜山弹腔、怀宁怀腔、望江龙腔、宿松文南词等艺术载体都是安庆的代表性稀有剧种。

近年来,安庆市在大力传承发展黄梅戏同时,不断加强地方稀有剧种传承保护,繁荣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成功复排黄梅戏《鸳鸯剑》、《五女拜寿》和岳西高腔《采茶记》、潜山弹腔《郭子仪上寿》等优秀传统戏曲剧目34部,新创黄梅戏和稀有剧种大戏小戏78部,荣获一批重要奖项。

据透露,安庆市下一步将主动承担“中国地方戏曲剧种传承发展基地”的责任担当,在推动黄梅戏强起来的同时,加强稀有剧种传承保护,形成地方戏曲“百花齐放”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