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传承文化 弘扬国粹:戏曲进校园走进石家庄神兴学区绿洲小学

2017-04-17 15:42:00 来源:长城网

资料图

资料图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近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和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的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神兴学区,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带领河北省京剧团、河北省群艺馆以及石家庄市京剧院的专业演员和乐队老师来到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为学区内的神兴小学、神兴小学绿洲校区、神兴小学雅清校区、立德实验小学和二十里铺小学共五所小学的师生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陈平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授了京剧的“四大行当”、“四门功课”等京剧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接下来,多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为师生们表演了《报灯名》、《穆桂英》、《红灯记》、《三娘教子》、《沙家浜》等经典唱段。来自神兴小学和二十里铺小学的“小票友”也为师生们表演了京剧唱段。同学们的兴趣都被奇妙的京剧文化充分调动起来,认真观看,为演员们鼓掌。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近孩子们身边,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京剧产生浓厚的兴趣。(杨晓)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