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戏曲文化进校园
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连演四场

2017-04-19 10:4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8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演出,图为演出剧照。牛二亮摄

4月18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演出,图为现场师生观看演出。牛二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河北梆子《李保国》来我校演出,大家赶紧去看看,会受益匪浅”“你看河北梆子《李保国》了吗?今天还会继续在咱们学校演出”…… 4月17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演出的消息瞬间“炸开了锅”,传遍了该校师生们的朋友圈,4月18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又在该校进行第二场演出,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台上演员们生动形象地表演,台下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很高兴能在学校看一场由河北梆子专业院团带来的演出,戏曲文化进校园既能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又能促进青年进一步了解与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董光耀说道,“之前听说过李保国的事迹,看完河北梆子《李保国》后更是受益匪浅,今后我要加深学习李保国精神,把李保国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中。”

“李保国的先进事迹是充满正能量的,通过河北地方特色戏曲剧种——河北梆子来演绎我们河北本地的模范人物事迹,本身就很有感染力。”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尹航对记者说。

据了解,当得知河北梆子《李保国》复排上演后,尹航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特意邀请省梆子剧院《李保国》剧组来学校为师生表演。

4月18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演出,图为学院赠予省梆子剧院锦旗仪式。牛二亮摄

“剧组来学校表演河北梆子《李保国》,让学校近万名师生更好地了解李保国事迹、学习李保国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非常感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优秀艺术家老师们的倾情演绎,将题材这么好的剧目送进校园演出,我们学院特意制作了锦旗赠予剧院。”尹航说道。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介绍说:“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环境很好,学生们观看戏曲的热情非常高,原本计划是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连续演三场《李保国》,为了能满足更多学生们的观看需求,我们又特意在该学院东校区加演一场。”

据悉,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将走进更多高校,继续进行《李保国》惠民演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