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宁夏全面开展“戏曲进校园”试点工作

2017-04-19 16:27:3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4月17日至19日,“传承经典·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老师培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200名音乐教师集体“充电”。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宁夏音乐教师和有戏曲特长教师的戏曲知识素养,使其掌握戏曲的基本理论和教学方法,为“戏曲进校园”奠定师资基础。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戏曲师资队伍匮乏的瓶颈问题,让戏曲文化在全区校园内薪火相传。

宁夏今年将在全区选取3至4所高等、高职院校,各市、县、区选取10所左右中小学作为试点,全面开展戏曲通识教育、戏曲演出辅导、戏曲社团建设等活动。计划2018年整体推进,在全区30%以上各类学校开展,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