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 花落苏州北桥

2017-04-21 08:48:28 来源:扬子晚报

文艺演出。

“戏曲之乡”北桥街道再添殊荣。近日,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评审组传来好消息,经该协会现场考核、充分论证,北桥街道荣获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称号。4月20日,“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的授牌仪式在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作为誉满苏、锡地区的“戏曲之乡”,北桥街道曲艺艺术有着深厚的积淀和浓郁的底蕴。全街道3家三星级公益性评弹书场自2010开放至今,7年来已惠及群众约15万人次。2014年3月,北桥街道成功入选“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街道还开办了少儿戏曲班、少儿评弹班、少儿三弦班,设立袁小良工作室,邀请昆曲表演艺术家王芳、锡剧名家倪同芳现场指导,培养戏曲传承苗子。

“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民间戏曲团队大型锡剧《珍珠塔》也宣布正式启动。《珍珠塔》作为传统锡剧剧目,在北桥可谓是家喻户晓。据了解,此次《珍珠塔》排演,所有演员均来自北桥地区业余团队的戏曲票友,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排练打磨,力争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原汁原味的锡剧大戏,届时将在北桥地区开展巡演。

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使得现场高潮迭起。来自北桥文体中心的沈才元和吴智音联袂演绎的锡剧《前园会》(《珍珠塔》选段),北桥小学的评弹娃娃们带来了少儿评弹《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民协的专家在观看节目后,不由得连连赞叹“戏曲之乡,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