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像音像”工程在沪“打桩” 保护传承从京剧开局

2017-04-21 16:44:32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上海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京剧院周信芳戏剧空间举行。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中国剧协名誉主席尚长荣、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共同为上海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到会讲话。继天津和北京后,上海基地揭牌标志着一批戏曲名家的经典剧目将以完美的影像资料形式得以保护和传承。上海基地首部作品、史依弘主演的京剧《贩马记》已在后期制作中。

“像音像”工程在上海设立基地,将为南方片区的优秀戏曲名家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最新的影像处理技术,一代戏曲艺术家们将在艺术的巅峰时刻留下完美的影像资料。这一批权威的音像制品,将成为数十年中国戏曲艺术发展的重要印迹。它不仅以资料形式珍藏保存,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各种载体进行传播,为广大戏曲观众及爱好者欣赏。

上影集团下属车墩影视基地正筹备建设“像音像”工程专业舞台和摄影棚。上海是中国戏曲重镇,拥有京、昆、沪、越、淮、评弹等众剧种。据悉,“像音像”工程先从京剧开局。今年,上影将与上海京剧院合作,录制《失空斩》《黑旋风李逵》《佛手橘》《铁笼山》等4部剧目,后期还有《群英会》《梅妃》《战宛城》等3部剧目。上海京剧院的史依弘、王珮瑜、奚中路、安平、李军、严庆谷、金喜全等中生代艺术家也被列入“像音像”工程计划中。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