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多国留学生在四川南充观看传统戏曲表演

2017-04-21 16:48:38 来源:四川在线

4月19日晚7:30,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安哥拉、美国、老挝等国的留学生在西华师大音乐厅观看了川剧、京剧、黄梅戏等传统戏剧的演出。

" 这是'汉语桥'中国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之一'汉语桥'--中国传统戏曲表演暨文化交流活动。"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吴晓川介绍到。"希望通过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士,增强南充驻市高校的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外大学生的交流和友谊而举办的。"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认真的观看了"南充市川剧民间研究会"和绵阳的戏剧艺术家、西华师大学生带来的川剧《川剧情》《渔家乐》、黄梅戏《女驸马》、越剧《桑园访春》、京剧《锁麟囊。三让椅》《贵妃醉酒》等演出。他们一个个看得聚精会神,来自孟加拉国的川北医学院留学生美拉(谐音)看完表演后,在互动环节,还上台穿上戏服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次,过了一把"干瘾"。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充市社科联、四川省川北历史文化普及基地(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川北医学院管理学院、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