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名曲传百年 光影耀国粹 《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等电影上映

2017-04-26 09: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江平)来源于民间艺术的京剧,将通过电影的形式再次回归民间。由中影股份出品并发行的京剧电影工程《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以及《谢瑶环》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式,并于4月21日全国上映。

《谢瑶环》汇聚了丁晓君、金喜全、王艳、窦晓璇;《赵氏孤儿》云集了朱强、王蓉蓉、谭孝曾、孟广禄、舒桐;《穆桂英挂帅》云集了李胜素、于魁智、袁慧琴、杨赤、杜喆、黄炳强等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堪称囊括了代表当今京剧最高水平的阵容。

京剧电影工程作为一项致力于国粹保护、传承、弘扬、发展的文化工程,历时五年创作完成了《龙凤呈祥》《状元媒》《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霸王别姬》《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乾坤福寿镜》《勘玉钏》10部影片。其中,《龙凤呈祥》《状元媒》《赵氏孤儿》《霸王别姬》《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在国内外共获得了13个奖项。面世后得到京剧界、电影界,尤其是广大观众高度赞赏。

叶少兰也表示,这一次京剧电影的拍摄,是电影艺术和国粹的携手。《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以及《谢瑶环》近日举行首映礼,86岁高龄的杜近芳先生在现场激动地说:“这个戏经历了57个春秋,今天拍成了电影,我像在梦幻中般喜悦。我心里还要感谢田汉先生,是他给我写这部戏。今天这个戏拍成了电影,我想他的在天之灵也是喜悦的。”

据悉,中影股份发行在城市主流市场采取重点排映和长线放映相结合的操作方式。根据以往的市场经验,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部分市场基础好的影院开展有针对性的推荐、排映,建议影院每天排映1-2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