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组织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5-05 23: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戏曲演员老师与学生互动。

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学校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传统文化,近日,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师生殷切的期盼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河北京韵演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了“戏前讲戏、戏后互动”的模式,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陈平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京剧知识讲座,声情并茂、轻松活泼、富有激励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随后,河北省京剧院的一级演员、一级琴师以及优秀票友等京剧艺术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京剧视听的饕餮盛宴,刘棣、宋晓华等四位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京剧四功“唱、念、做、打”,张琪、苑瑞芳、常春生老师为同学们表演了《铡美案》等名家名段。精致细腻的表演,或悠扬婉转、或高亢嘹亮、声情并茂的唱腔,让师生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

戏后互动环节,西校区陈怀彦书记演唱《洪洋洞》片段,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同学们争先登台跟随刘萍老师学习《拾玉镯》的“做”功,认真稚嫩笨拙的表现让台下欢笑阵阵,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也被老师们深厚的京剧功底所折服。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