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邯郸戏曲名家表演《戏前说戏》情景剧向中小学生讲解戏曲知识

2017-05-06 21:13:51 来源:掌上邯郸手机客户端

近日,“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邯郸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邯郸大剧院举行。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示范学校代表授牌。

邯郸市戏曲名家通过现场表演《戏前说戏》情景剧向同学们讲解了唱、念、坐、打等戏曲知识,交流互动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赢得现场千余名小观众的阵阵掌声。俊美灵动的扮相、高亢悲壮的唱腔、婉转动听的韵白以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戏前说戏》情景剧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青少年学唱、会唱、爱唱传统国粹戏曲的热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净化了心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