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张家口市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5-10 09:56: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5月9日,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张家口学院举办,图为演出现场。

5月9日,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张家口学院举办,图为演出现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主办的“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张家口学院艺馨厅拉开帷幕,张家口各县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文广新局、财政局主管领导、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各部门主管领导分别就本部门职责对戏曲文化进校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须生、丑角、花旦、刀马旦一一登场,展示了京剧中“唱、念、做、打”四种艺术形式。情景剧《卖妙郎》,生动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贫贱不能移”的品质,为观众上了一场简短生动的戏曲知识普及中华文化课。全场观众深深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感受着戏曲的无穷魅力。(龚泽钰)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