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湖北省高校楚剧演唱会亮相戏曲节

2017-05-12 15:52:00 来源:武汉晚报

剧照

雅腔·咏叹湖北省高校楚剧演唱会,5月11日晚亮相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艺术节,在武汉剧院开演。高校师生和武汉楚剧院的演员们同台共唱楚剧。

昨晚亮相的演唱会由“楚歌薪传”“楚声芬芳”“雅韵悠长”三个篇章组成。湖北大学80人的合唱团,以《三月茶香》选段和《万里茶道》选段震撼开场;来自全省各高校师生粉墨登台;著名歌唱家周希正、吴姿霖、赵静等联袂演唱;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夏青玲演唱了《双玉蝉》选段;著名歌唱家刘丹丽压轴献演《李双双》选段,都迎来叫好声。

来自湖北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张青和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赵洁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讲师韦也纳,一起带来女声小合唱《江姐》选段《看长江》。张青说:“湖北工程学院在孝感,楚剧土壤很丰富,有很好的观众群,我现在在带楚剧班,16个学生都在学习《三月茶香》选段,对于楚剧的传承我们也很有信心。”韦也纳和赵洁玮都认为,作为地方戏曲,楚剧很有感召力,和自己的声乐专业能够碰撞出有意思的东西。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讲师杨国亮在台上演唱《马前泼水》选段,他也认为楚剧并不是土腔土调,而是颇有雅韵,学生们对于楚剧的学习也感觉很新奇,非常有兴趣。

武汉楚剧院院长宋涛介绍,湖北高校楚剧剧社成立于去年6月,一直在举行楚剧交流活动。近一年来,剧社由最初的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4所高校,发展到现在的15所高校,“湖北高校楚剧演唱会”也长期坚持在各大高校巡演,其影响已覆盖省内各大高校,接下来也会坚持下去,形成常态,真正打造“武汉戏码头”。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