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进地铁”收官场——黄梅戏唱响文化角

2017-05-13 08:41:56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唐婕 通讯员滑凌云)昨天,黄梅戏专场活动在地铁文化角开演,吸引了百余听众围观。据了解,这也是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戏曲进地铁”系列公益演出的收官作。

    昨天下午5点,《对花》《夜思鸣凤》等7台专为地铁文化角打造的黄梅戏开唱,正旦、老生、花脸……每一位演员都着精致的彩妆亮相,通过专业的唱腔完美演绎了传统艺术。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演员竟都是“草根”,均是来自于湖北省黄梅戏爱好者协会的戏迷朋友。协会会长李佩介绍说,成员们都是黄梅戏戏迷,在工作之余,大家会互相切磋。“这些戏迷在各大戏迷票友大赛上都有不俗的成绩。”李佩说。

    昨天一开场,湖北大学黄梅戏协会的大学生们先送上了一支《戏曲广播体操》,瞬间搅热现场气氛。随后,一曲《对花》吸引住了往来地铁的乘客。演唱者之一、戏迷易长庚今年已经77岁了。谈到为何钟情黄梅戏,易长庚说:“黄梅戏韵味十足!”。当天,曾在湖北资讯广播《荟文说戏》栏目的戏迷票友大赛上荣获过银奖的赵健身穿白衣,带来了一曲《夜思鸣凤》,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由武汉晨报联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主办的地铁文化角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的乘车生活。自第五届戏曲节开幕以来,武汉剧院、湖北资讯广播《荟文说戏》栏目,邀请了不少戏迷票友来地铁开唱,分别献上了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4场专场演出,在百姓舞台上传播传统文化。武汉剧院相关负责人谈道,“戏曲进地铁”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戏迷朋友的积极响应。“让艺术更贴近百姓生活,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戏曲的熏陶。”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