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举办“传中华文化 品戏曲风采”地方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5-16 11:42:33 来源: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

5月15日,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走进第十七中学为学生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图为老师在为学生表演经典剧目选段。

5月15日,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走进第十七中学为学生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图为现场认真学习戏曲知识的学生。

5月15日,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走进第十七中学为学生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图为现场学生上台与老师互动。

5月15日,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操场上人声鼎沸,全体学生聚集在一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的老师们。

为了达到戏剧教育的最佳效果,老师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穿戏服、在脸上画好彩妆,一走上舞台即刻引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精彩演出。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普及戏曲角色、戏曲历史、乐器,介绍评剧等几大派别。随后,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体验到中华戏曲的魅力,“小海燕”的老师们表演了一系列经典剧目选段,每一段精彩的演出,都获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在欣赏戏曲中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更自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学生文化教育。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