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秦皇岛海港区明珠学校举行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5-18 10:12:12 来源:秦皇岛海港区明珠学校

5月15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明珠学校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演出现场。

5月15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明珠学校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现场观看演出的学生为老师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创城添光彩,营造浓厚热烈的戏曲氛围。5月15日,由秦皇岛市海港区文明办主办的“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海港区明珠学校。

来自“小海燕”评剧团的老师们为明珠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赢得了师生的喝彩和掌声。

为了使全校师生都能观看到“小海燕”评剧团带来的精彩表演,学校利用观摩厅的视频直播系统进行全校现场直播。四年级6个班级的全体学生在观摩厅现场观看,其余28个班级的学生不出班门就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

活动中,演员老师还邀请了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体验戏曲人物特点的动作,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情绪高涨,一个个经典动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演员老师们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喝彩连连。

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的观看到了精彩的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李幼晨)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