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武安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5-18 14:09:02 来源:武安市委宣传部

5月16日,“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武安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图为启动式现场。

5月16日,“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武安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武安市第二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在武安一中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武安市子弟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由落子《端花》、平调《盘坡》等剧目组成的戏曲情景剧,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武安市自2015年起就在全市中小学中逐步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涌现出子弟小学、兰村小学、职教中心、第十中学等一批示范学校。通过课程+兴趣小组、专题讲座、邀请戏曲表演名家到校授课、师资培训等方式,有效推进戏曲艺术学习和欣赏活动,创排出了《梨香飘进咱校园》等戏曲节目,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戏曲素养,激发了学生了解国粹、学习戏曲的积极性。

今年,武安将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十个一”活动,即一堂戏曲课程、一次戏曲知识讲座、一批优秀戏曲作品、一批校园戏曲小明星、一批示范学校、一批戏曲文化兴趣小组、一场校园戏曲比赛、一次戏曲文化进校园主题征文活动、一批宣传品及教辅资料等。通过部门积极配合,学校积极参与,确保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