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振兴京剧武戏”成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新看点

2017-05-22 08:59: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国家京剧院获悉,剧院将携《劫魏营》《红桃山》《挡马》三出武戏赴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武戏折子戏展演。本届京剧艺术节专门设立武戏折子戏展示板块,希望以此振兴京剧武戏。

国家京剧院多年来一直重视武戏,此次准备了这三出精彩的武戏,将于5月27日在江南剧院亮相。由青年演员白玮琛和王浩搭档演出的《挡马》,是一出武旦、武丑搭档演出的对儿戏。此剧艺术指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习中对这出戏倾注了许多心力,年逾八旬依旧在排练场亲身示范。青年武旦演员宋云飞领衔主演《红桃山》,这出戏十分有难度,有打、翻、旋子、下高、枪花、刀花,此剧塑造了一个独霸一方、本领高强的女寨主的艺术形象。国家一级演员田磊领衔主演《劫魏营》,唱念做打舞融为一体,戏中有群体马舞的情节,群体个人都有充分展现空间。

国家京剧院还将于28日、29日在江苏大剧院连演两场新编现代京剧《西安事变》。此剧是文华大奖获奖剧目,以京剧形式和崭新高度,再现全民族面对外侮,凝结共识、汇聚信任的历史过程,再现了志士先贤牺牲自我、探索光明的历史选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历史作用。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5月11日至29日,来自全国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将参演。本届京剧艺术节票价均在10元至80元之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