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戏曲文化走进成安校园

2017-05-22 17:48:35 来源:长城网

资料图

成安县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助力县文明创建,5月19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主办的成安县“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县富康小学隆重举行。

活动采取了“戏前讲戏、戏后互动”的模式,成安县老年大学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同学们进行了京剧知识讲解,并为同学们带来了名家名段欣赏,艺术家们演唱的《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辕门外三声炮》、《清凌凌的水来蓝盈盈的天》等优秀戏曲选段,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一招一式令孩子们频频叫好。为了调动广大学生对戏曲认知的积极性,艺术家们还邀请同学们上台学习京剧名段经典唱句,学生们一招一式学习的有模有样。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加强了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通讯员岳艳峰)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