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广平:戏曲文化进校园 唱念做打展魅力

2017-05-22 18:13:57 来源:广平县委宣传部

5月18日,广平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广平小学,图为老师指导学生们学习戏曲基本动作。

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功。5月18日,由广平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等单位组织实施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广平小学。戏曲名家为学生现场普及戏曲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历史悠久的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培养学生对戏曲的兴趣。

活动现场,通过主持人讲解、老师现场示范、节目互动的方式,诠释了生、旦、净、丑等戏剧行当的特征,介绍了唱、念、做、打等基本功要求,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戏曲常识。广平县豫剧团的老师还现场演唱了《穆桂英选段》、《花木兰》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让学生们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指导孩子们学习把子功、水袖功等基本动作要领。

广平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采取戏曲演出、戏曲讲座、戏曲教学等方式,向全县中小学生普及戏曲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热爱戏曲的兴趣,传承优秀传统艺术。接下来,活动将在全县70多所学校先后开展。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