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15名戏剧演员“摘花”

2017-05-23 09:01: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2日电(记者陈寂)22日晚,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奖名单揭晓,汪育殊、张建峰、张琳等15名戏剧演员荣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涵盖剧种包括京剧、越剧、昆剧、粤剧、闽剧、扬剧、秦腔、河北梆子等。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闭幕式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戏曲歌舞《中国梦·梅花梦》、昆曲《牡丹亭·惊梦》、婺剧武戏《白蛇传·断桥》、戏曲水袖展示《国色天香》……当晚,本届梅花奖的15位获奖演员及广州等地的优秀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台精彩的闭幕式演出。

闭幕式上,第22届曹禺剧本奖获奖名单同时揭晓并颁奖。戏曲类的秦腔《狗儿爷涅槃》、高甲戏《大稻埕》和黄梅戏《大清贤相》,歌剧类的《星海》,话剧类的《小平小道》获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本届梅花奖是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第一次评选,梅花奖名额由原来的30名压缩到15名,使得该奖的竞争格外激烈。

据了解,本届梅花奖在传承经典的同时突破创新,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宣传戏剧、推广戏剧。23日,获奖演员还将下基层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届梅花奖为期12天的终评竞演期间,广州各大剧场人潮涌动,全国各地的戏迷蜂拥而至,演出一票难求。16个优秀的剧目演出,获得观众和专家们的好评。目前,广州正致力于打造“戏剧之都”,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使“戏在广州”的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