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石家庄市第十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5-23 15:4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石家庄市第十中学大力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课堂上,普及戏曲基础知识;课堂外,邀请专业艺术团演出、组建社团、开展戏剧节,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的空间,引领学生主动接受优秀民族文化的熏陶和培养。

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中学还成立了筝韵社。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民族器乐委员会会长张跃进先生,河北省音协副主席、石家庄音乐家学会主席武惠安先生为石家庄市第十中学成为古筝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十中毕业生、河北天音筝团校长刘雨初策划演奏了一场盛大的古筝音乐会。

古筝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筝,“施弦高急,筝筝然也。”韵,“和也,和谐之意”。“筝韵”声声,弹奏的是十中“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筝韵”悠悠,传播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和谐之音,这也是十中创办筝韵社的初衷。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