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鸡泽县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7-05-24 16:11:01 来源:鸡泽县委宣传部

5月21日,鸡泽县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助力幸福鸡泽建设,5月21日上午,鸡泽县“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县图书馆三楼成功举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教体局、文广新局、财政局、县直各中小学校、各学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鸡泽县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并表示坚持用好“讲台”、搭好“平台”、建好“舞台”的三台联动形式,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目的在于以此为契机,把戏曲文化进校园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涵养椒乡文化生态的重要途径,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不断提升在校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和素质教育成效。在校园内外逐渐形成“学习传承戏曲文化,争做品德兼优学生”的良好氛围。

今年,鸡泽将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十个一”系列活动。即开设一节戏曲课程、观看一场戏曲演出、组织一次戏曲知识讲座、创排一批优秀戏曲作品、推介一批校园戏曲小明星、选取一批示范学校、组建一批戏曲文化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一场校园戏曲比赛、开展一次戏曲文化进校园主题征文活动、制作一批宣传品及教辅资料。

据介绍,组织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最终是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艺术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积极扶持、引导学生成立戏曲文化团体,推动形成戏曲文化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县形成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亮点频现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