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河北创城记·张家口进行时】下花园“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演出精彩纷呈

2017-05-26 18:31:50 来源:张家口市文广新局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中央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内容。5月2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教科局、区财政局联合主办的“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影视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区人大副主任韩玉姝、区文广新局负责人、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人、各学校校长、戏曲爱好者及中小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唱脸谱

活动由情景表演《戏前说戏》拉开序幕,演员用生动幽默的戏曲知识讲授与精彩的表演有机结合,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零距离了解“生旦净丑”等戏曲表演行当,也知道了“唱念做打”的艺术手法,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情景表演《戏前说戏》

晋剧《薛刚反唐》片段(徐策跑城)

河北梆子《大登殿》

二人台《挂红灯》

晋剧《杨门女将》

西苑社区“丝羽模特队”戏曲走秀《说唱脸谱》

中国戏曲水袖舞

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喝彩声。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上台,在演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戏曲基本功。演员讲得生动形象,学生学得认真细致,学生很快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领,在演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学生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互动环节《我来学戏曲》

此次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是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使戏曲艺术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的有效途径,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戏曲文化氛围,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