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北环路中学、北车寄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5-26 18:44:02 来源:定州教育

为了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5月23日上午北环路中学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品味戏曲魅力”的“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邀请了定州市老年文体协会综合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共计13人。节目有京剧、河北梆子、评剧、定州大秧歌等,另外学校师生也参与了表演,有美术老师黄子倩的脸谱绘画、由立芹老师的京剧演唱、美术老师朱建帅的现场泼墨------书写“中国梦”,学生节目也是丰富多采,有古筝独奏、琵琶独奏、舞蹈等,长达两小时的演出,学生秩序井然,文明观看,掌声不断!

5月23日上午,北车寄小学请来定州市梆子剧团的几位演员,为我校献上了一场戏剧大餐。让我校师生共同领略了国粹的魅力。

演员们演唱了河北梆子《杜十娘》、《花为媒》等选段,并客串了京剧《苏三起解》、《铡美案》等选段,那声情并茂地演唱,博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小戏迷们跟着演员学了一些戏曲的基本动作,并学唱了几句唱腔,小戏迷们唱的有板有眼,传统文化在我校又一次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