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艺术考级再辟新壤,“曲艺”考级落户天津

2017-05-31 15:46:5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5月8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文艺推广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授权天津市然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设立其为天津市音乐、舞蹈、表演艺术考级中心,负责天津市音乐、舞蹈、表演艺术考级的运营推广等相关工作。

众所周知,天津素有“曲艺之乡”的美誉,天津时调、天津快板等都是天津特有的艺术形式,“天津市然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然语教育”)非常重视曲艺表演的发展,其中“快板表演”的生源近1万人,但始终没有一个官方的考级平台,能够给学习者提供一个全面、客观的考评认证,更没有一个官方的考级证书能够给学习者提供专业水平衡量的标准。民族文艺推广委员会“全国表演艺术考级”考评专业涵盖“影视、戏曲、模特、曲艺、茶艺”等方向,考评体系科学完善,开辟了表演艺术考级的市场,并填补了表演考级专业的空白。传统考级平台对于“表演”专业的发展,未进行合理的开发,使得部分专业缺乏合理的考评认证,曲艺表演正是其中一种,而“然语教育”正需要曲艺表演官方的测评和鉴定。双方的合作,促进了中国曲艺表演的发展,使曲艺表演首次被纳入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并建立了科学的曲艺表演考评体系和机制,也让学习曲艺表演的青少儿有了一本可以衡量自身所学专业水平的专业等级证书! “委员会”依据文化部的政策法规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不仅要完善现有的音乐、舞蹈等专业的考评机制,更要将所有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专业开设全面,让任何一种形式的艺术都得以发展、延续、流传于世。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