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京津冀京剧名家同唱一台戏

2017-05-31 15:51:5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龙凤呈祥》《四郎探母》《击鼓骂曹》《白蛇传·断桥》《洪洋洞》……由国家大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共同主办的“京津冀京剧优秀剧目传承汇演”日前拉开帷幕。

“龙车凤辇进皇城……”来自石家庄市京剧团的青年老旦演员范闪闪以《打龙袍》中的名段,揭开了“京津冀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序幕。随后,北京京剧院的赵葆秀、王蓉蓉、李宏图、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阁等京剧名家,与来自天津京剧院的裘派花脸名家康万生、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优秀王(瑶卿)派青衣演员奇彤、石家庄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赵玉华、赵建忠等,也先后登场为观众带来《大登殿》《状元媒》《柳荫记》《锁麟囊》《锁五龙》《红灯记》《甘露寺》等京剧选段。汇演期间还上演了传统名剧《龙凤呈祥》《四郎探母》。石家庄市京剧团花旦名家赵玉华说:“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演员合作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不仅让北京观众更多地了解了我们基层院团,也通过和京津的名家合作,让我们有了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有了更多收获。”

副题图片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