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走进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

2017-06-06 17:09:39 来源:石家庄评剧院一团

6月2日,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走进桥西外国语小学,为孩子们普及戏曲文化知识。

看评剧、学舞水袖、学耍花枪……6月2日,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开开心心地过了一把戏瘾。

为全力推进“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当日上午,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走进了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给学生们演出,和学生们互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戏曲是中华文化和传统艺术的一颗明珠。历经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艺术传承,中国戏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美学范式,在人类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它不仅代表着古老的中国文化达到的文明高度,也彰显着中国人民伟大的艺术创造和艺术想象的精神魅力。中国戏曲以其独特的声腔、角色类型、程式化表演、虚拟性模仿被誉为世界三大戏剧表演体系之一。它是中华民族的文明骄傲和艺术自豪,也是我们的文化标志和艺术标杆。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戏曲的种子。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