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小海燕评剧团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6-07 14:23:38 来源: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

6月6日,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戏曲文化进校园的活动现场。

婉转的声腔、悦耳的锣鼓点,戏曲中的各色人物粉墨登场。这一切并不是发生在专业的戏剧剧院,而是发生在秦皇岛山海关区和北戴河区学校的校园里。学生们一阵阵的欢呼雀跃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戏曲的无限好奇,当他们面对这些原来不曾看到过的人物形象时是那么的兴奋和激动。黑脸的包公、花脸的孙悟空以及穿着靠旗的武生让学生们难掩兴奋的神情。

为了能够做好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小海燕评剧团在秦皇岛海港区学校开展该项活动的同时,不忘县区学校的学生。根据5月23日全市“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推进会要求,6月开始小海燕评剧团按照相关安排开始在我市教育局直属院校及县区学校开展演出活动。演出活动分成两个编队,由剧团团长和副团长分别带队,同时在山海关区和北戴河区学校开展活动,加快了活动进程。

6月6日,剧团的老师来到山海关兴隆小学和北戴河一中分别为两个学校的孩子们授课。为了能让学生们在零基础的前提下听的明白,授课的剧团团长高茂强和业务副团长陈建奎用生动活泼、富有趣味的语言告诉了学生们戏曲是怎么回事、戏是怎样表演的、怎样欣赏戏。学生们现场看到了戏曲中的小生、花旦、武生、花脸、老生等形象。欣赏了传统经典评剧《花为媒》“报花名”和《茶瓶计》“花园”等折子戏。

戏曲文化进校园工作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从3月份开始,小海燕评剧团在海港区范围内近50余所学校开展了该项活动,累计参与学生12000余人。从本月开始,活动将在秦皇岛市教育局直属院校及县区50余所学校开展,活动时间跨越暑假,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