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张家口:创城文明进行时 戏曲文化进校园

2017-06-07 14:42:01 来源:张家口网络广播电视台

6月6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民族幼儿园中班组教师组织幼儿开展“创城文明进行时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使新时期的孩子了解中国戏曲学习戏曲知识,营造欣赏和学唱经典唱段氛围,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达到熟悉戏曲、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幼儿艺术素养的目的,弘扬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

为此,张家口桥西区民族幼儿园将戏曲知识融入到课程中,开设戏曲活动学习,将戏曲文化融入艺术活动教学中,如可将脸谱、京剧人物、服饰艺术的内容纳入美术活动中去。老师们学习戏曲知识,尝试与社会团体、艺术院校深度合作,教师在教授幼儿的过程中让幼儿从自身的体验中学习,她们能有情趣地模仿和表演,体验戏曲带来的的乐趣。老师们搜集戏曲的有关图片,借助网络和光盘影像让幼儿更加深的了解。

在区域活动中老师们投放相应的材料,让戏曲更加的贴近幼儿。在平时的生活中老师们做一些戏曲游戏,说一些戏曲儿歌让幼儿熟知戏曲。在走廊中开设“戏曲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栏,潜移默化的影响幼儿,增强幼儿对戏曲的喜爱。另外张家口桥西区民族幼儿园教师利用“家长开放日”、“家长进校园”等活动,让有京剧爱好的家长走进学校,丰富学校的京剧文化建设。传承中华文化,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