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万里茶道》亮相石家庄赢得满堂彩

2017-06-16 09:18:06 来源:燕赵晚报

6月14日至15日,楚剧《万里茶道》在石家庄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牛二亮摄

6月14日至15日,楚剧《万里茶道》在石家庄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牛二亮摄

6月14日至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原创楚剧《万里茶道》在石家庄上演,以动听的楚韵,万里茶道的风貌,还有茶人们不畏艰难的精神感染了观众。

武汉楚剧院带来的《万里茶道》剧情发生在清朝,讲述大汉口茶叶商号“大河兴”因东家卧病异域,三娘玲珑挺身而出,和掌柜叶天韬带领茶队踏上漫漫茶道的故事。大幕一拉开,一段欢快的码头戏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视线:船只往来如梭,商贩川流不息。随着茶队起航,涉渡黄河,翻越太行、穿行晋中、身入戈壁……观众们随着变幻的风景一步步进入玲珑和天韬的情感世界。而楚剧特有的应山腔、采桑调、高腔等众多声腔也一一呈现。该剧的两位主演,楚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文华奖双奖得主夏青玲与湖北省戏剧牡丹奖得主余维刚,不仅唱功出色,表演也细腻传神,赢得满堂喝彩。

据悉,本次演出也是《万里茶道》全国巡演的一部分,该剧还将在河南、山西和陕西等地上演。(黄蓥)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