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任丘市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教师专场活动

2017-07-06 16:38: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任丘市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教师专场活动

任丘市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教师专场活动

7月4日,“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任丘市戏曲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教师专场在市教体局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全市各校主管副职、音乐教师、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素娥宣读了《任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戏曲进校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文化馆张宝奎老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京剧的形式、文化底蕴和基本知识,张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对“唱、念、做、打”和“生、旦、净、丑”等进行了诠释。市戏曲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曲目表演《龙凤呈祥》《铡美案》《文昭关》《杨门女将》,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和掌声。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是继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由任丘市委宣传部、教体局、文广新局、财政局联合举办,旨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戏曲的魅力,营造“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是教体系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具体体现。戏曲进校园活动必将为全市广大学生提升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