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浙江戏曲联盟成立

2017-07-11 09:54:46 来源:钱江晚报

7月9日,浙江戏曲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岭举行,大会推举出“联盟”第一届主席团、秘书处人员,现任浙江越剧团团长的陶铁斧为首任主席,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常务副团长刘建宽任常务副主席。

浙江戏曲联盟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浙江京剧团、浙江昆剧团、杭州剧院及各地方剧团和剧场等73家单位联合组建,以戏曲演出为核心,包括剧团、剧场、文化公司、基层文化站等多种形态。不同单位之间跨区域、跨剧种组合,为“场团合作”建构无数种可能,而以“戏曲周”的形式巡演则能进一步降低成本,整合全省戏曲资源,为“抱团走出去”打下良好基础。

伴随联盟成立,首届浙江戏曲夏令营也在温岭同时开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五女拜寿》传承版、2017“新松计划”优秀选手展演,作为开幕演出,先后在温岭影视城上演。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与浙江越剧团也将接连奉上数台经典大戏。(通讯员吴静 记者马黎)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