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大型戏曲动画《漫赏秦腔》央视首播

2017-07-18 10:20:0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大型戏曲动画《漫赏秦腔》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快乐戏园》栏目首播。此次播出该片上半部分,共65集。

秦腔是陕西最具特色的文化标志之一,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漫赏秦腔》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精选秦腔名作、名段、名家唱腔,运用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突破舞台表演艺术的局限,对优秀秦腔剧目进行演绎和再创作。该片在保留和继承秦腔内在神韵和价值取向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艺术元素,着力提升趣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

有关专家认为,《漫赏秦腔》的播出有利于弘扬秦腔艺术,尤其能够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兴趣,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记者王坤宁)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