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广西展出14个基层院团地方戏曲优秀剧目

2017-07-27 11:25:4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卢羡婷、曹祎铭)广西将在25日-29日期间集中展演14个基层院团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参演剧目包括桂剧、彩调、采茶剧、仫佬戏等剧种,演员均来自广西各地基层院团的文艺爱好者。

25日晚,由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民族艺术团带来的桂剧传统戏《开弓吃茶》率先登台,拉开了本次剧目展的序幕,随后是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艺术团表演的仫佬戏《坚定承诺》等。这些剧目贴近生活,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展现人民群众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中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

本次剧目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广西戏剧院承办。剧目评选活动掀起了各地基层院团创作节目的热潮,产生了一批感恩党、促和谐、助脱贫、展风采的剧目。展演期间,自治区文化厅组织专家观摩,并在演出结束后召开“一剧一评”专家评议会,对剧目艺术质量进行评议和指导,激励基层院团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服务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