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打磨升级 河北梆子《李保国》8月22、23日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2017-08-10 16:5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剧照。相春霞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剧照。相春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河北梆子《李保国》继今年6月进京演出后,通过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历经两个月打磨提高,将于8月22、23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此次打磨提高,深入挖掘李保国同志人物思想内涵,突出他为农民致富付出了一切,乃至于生命;突出他没有求得自己的名和利,没有研究农业上的高精尖的问题,而是为了解决老百姓一个地方一个地区的贫困生活,做普通的人,做普通的事,解决老百姓生活中最难的课题;突出他“我要让农民成为李保国,让李保国成为农民”的精神层面,让他的精神在舞台上升华。

同时对唱腔、音乐、服装与造型、灯光等方面做了全新调整,艺术再现人物个性化,使《李保国》一剧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方面均有一个新的提升。

主演邱瑞德、许荷英、吴桂云三人“四朵梅花”的精彩演绎,将会给省会观众献上一台全新的艺术盛宴。

《李保国》剧情简介:

李保国同志生前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

李保国同志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

河北梆子《李保国》集中展现了李保国从1996年到病逝前的人生历程。戏剧分为7个章节,截取了李保国的工作生活横断面,把其心理情感和精神境界用艺术手法形象地表现出来。剧中李保国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儿子的学业与生活,耐心指导学生论文,他和妻子舍不得吃穿、却在学生的父亲无钱治病时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夫妻忙碌忘记春节,年夜饭却只能吃泡面……他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事迹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李保国。

《李保国》主创:

总编剧、艺术总监:著名编剧孙德民

编 剧:杜忠、郭虹伶

总 导 演: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长黄在敏

导 演:国家一级导演李杰

复 排 导 演: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

主 演:邱瑞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许荷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

吴桂云(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演出时间:2017年8月22、23日晚7:30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票价:40元起

购票方式:

1、“河北演艺票务通,网上购票更轻松”:

微信关注河北演艺票务通公众号,通过网上选票订票。

2、到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售票点购票。

注:为加大惠民力度,持文惠卡购票享受八折优惠。

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17家售票点: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杂技团、河北省话剧团、河北交响乐团、石家庄人民会堂售票处、石家庄市京剧团、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石家庄市丝弦剧院、石家庄市歌舞剧院、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石家庄人民会堂、洪顺曲艺社、智达广告公司。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