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晋剧《日昇昌票号》唱响石家庄

2017-08-16 11: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晋剧《日昇昌票号》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吴爱菊

8月15日,晋剧《日昇昌票号》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吴爱菊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正在火热进行中。8月15日晚,作为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演出剧目之一的晋剧《日昇昌票号》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

据了解,由山西省晋剧院创排的晋剧《日昇昌票号》是以山西平遥日昇昌票号原型创作的一部新编历史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之一。该剧讲述了清道光年间平遥西裕成颜料铺大掌柜雷履泰在镖银被劫后,放弃颜料生意,转型首创金融票号先河的故事。凭借山西票号发展史中的切面图,全剧通过“票号建制”“诚信经营”“筹措军需”“以和报怨”等故事,充分展现了山西商人的辉煌创业史,歌颂了晋商开拓创新、诚信为本、勇于担当、精诚团结等精神品质。

晋剧《日昇昌票号》戏剧矛盾紧凑合理,人物真实,在舞美设计方面更是别具风格。演员孙红丽等人的精湛表演及其高亢的韵味唱腔更是吸引到了全场的观众。据介绍,8月16日,晋剧《日昇昌票号》将继续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

8月15日,晋剧《日昇昌票号》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吴爱菊 摄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