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中国儿艺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花神》

2017-08-21 15:55:0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创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花神》,将于10月1日登陆中国儿童剧场。

此剧选取“梅花”这一形象,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构思点,借花喻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坚韧精神。故事讲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选下承担装扮寒冬的使命,由拒绝到接受的自我成长过程。

在日前举行的建组会上,执导《花神》的中国儿艺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导演马彦伟说,花木文化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支,托物言志、借物抒情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梅花在冬天那样严寒的环境中,能够迎难而上,绽放出生命的光彩,思想立意与少年儿童有很多契合点。”马彦伟说。

据介绍,《花神》将使用“歌队”这一表现手段,运用歌舞来展现百花盛开、雪花飞舞、梅花绽放,让故事的讲述更加灵动有趣,舞蹈编排中将融入中国舞和古典舞的身法。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希望这部剧能排成一部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戏,传递奉献、坚韧的精神,在表现形式上追求多样性,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充满童趣。(记者周玮)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